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社保降费 为企业减负770万元
时间:2019-05-20 08:53:0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琪)“社保降费的新政策公布实施后,我们都很关注,国家对我们企业减负的关心,是真的落到实处了。”近日,岳阳楼区某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在区社保服务中心打印了最新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通知单,按国家最新政策,改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到16%,当月缴费金额为32340元,比上月减少了4000多元。

据悉,为让企业及时领到减负红包,区社保服务中心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通过业务咨询电话、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微信工作群特别提示等多渠道推送政策信息,全方位提供政策咨询,并迅速理顺业务流程,及时为全区参保单位按照新政策办理缴费业务。

区社保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并于5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的出台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稳定预期,特别是对全区小微企业加强了政策激励,广大职工也将直接受益。”

截至目前,区社保服务中心按照新政策为275家企业按调整后的缴费比例办理了社保缴费,已累计减负32万元,预计全年将为全区近千家单位减负770多万元,惠及2万多名参保人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