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扶贫攻坚战鼓紧  咬定青山不放松
时间:2019-05-20 08:57:5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建军)踏着清晨薄雾,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5月16日,新港区港建投党支部一行10余人,经过2小时蜿蜒颠簸的山路,来到了平江县大青山村,开展“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

岳阳扶贫看平江,平江扶贫看虹桥,大青山村位于虹桥镇西北面,是该镇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村。近两年来,在新港区指导下,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齐心协力,确保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

顾不上行程劳顿,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一行一下车,立即前往困难农户童雪林家,认真察看屋前屋后变化情况,进门后,王文华关切的拉着童雪林的手,仔细询问童雪林的收入情况,关切地了解他家生活状况怎么样,老两口的身体是否健康,当得知童雪林的妻子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了手,王文华立即拿来老人的X光照片,仔细查看,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王文华又仔细查看老人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情况,并指示工作队一定要做好老人的厕所改造工作,王文华说,人居环境整治一定要和脱贫攻坚一起抓,“两项攻坚”工作都要做实。

在听取虹桥镇、大青山村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王文华深有感触,他说,对于“两项攻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把扶贫攻坚和村庄清洁工作看成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离开大青山村前,王文华对大青山村有关人员、驻村工作队和党支部同志说,新港区已经与大青山村结成了亲戚,就要常走动,常联系,新港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大青山村,帮助大青山村把“两项攻坚”工作坚定做下去。

摄影:何中帅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