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结对帮扶情谊深 新港区与大青石村脱贫攻坚结亲情
时间:2019-05-20 09:01:2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中帅)5月16日,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到平江大青石村开展“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两大扶贫行动,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和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帮扶产业发展和收入情况如何”、“异地搬迁是否落实”、“清洁整顿行动推进是否顺利”....上午8点,载着满满的情谊与关心,黄俊钧与综合管理部20多名党员干部乘车前往大青石村。

“童应兴家现在情况如何,还有没有其他的困难”,黄俊钧非常关心结对帮扶对象童应兴家的情况,到达大青石村后,立马前往童应兴家进行走访慰问。

看到黄俊钧的到来,童应兴非常高兴,他说,“我们现在已经通过异地搬迁政策搬迁到南江镇去了,70多个平方的房子非常干净,小孩子都在镇上上学,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现在一个月收入有多少”“小孩的病情好些了没有”,黄俊钧热切询问童应兴家里现在的生活情况。童应兴是大青石村村民,家里两夫妻带着3个小孩,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是靠他给人零散做工。最小的孩子从小就患有罕见的疾病川崎病,虽已有好转,但还是会经常发烧感冒,不间断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

在走访之后,黄俊钧说,“扶贫工作中我们特别要注重实际情况,如何让贫困户彻底的脱贫是我们应该真正思考的问题。像童应兴家的情况,虽然他每月都有3、4千块钱收入,但由于小孩有疾病,大了要上学等开销还要进一步增加,又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想办法、做工作。”

在大青石村“两项攻坚”现场办公会上,黄俊钧说,从2017年进入大青石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做大做好“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户建立多个长效的基本收入来源;要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做好经费保障;要加强工作力度,坚决完成“两项攻坚”行动;还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引导,做好异地搬迁户劳动务工等后续问题,让贫困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黄俊钧表示,新港区与大青石村之间已经建立了很深的情谊,在脱贫攻坚工作结束以后,即使驻村联点干部撤走,新港区对大青石村的关心和关注也会一如既往。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大青石村“两项攻坚”取得完美成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