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主持召开长江沿线集中攻坚暨路(段)长制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9-05-20 09:57:1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04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向伟雄赴云溪区督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长江沿线集中攻坚推进暨路(段)长制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岳平参加。

  会前,向伟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枫桥湖花园、道仁矶集镇污水处理站、长江大堤、白泥湖村等地。会上,传达学习了5.13会议精神,长江大堤公路沿线县市区段长、乡镇负责同志、市派驻村工作队长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向伟雄要求,要吃透悟透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氛围再浓厚、重点再突出、思路再创新、标准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点线面全域推进。要传导压力,列出任务清单,倒逼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拿出攻坚的态势和气魄强力推进。要提升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突出示范引领和全域覆盖,既要注重“点上开花”,更要注重示范带动,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提炼,突出“岳阳元素”、总结“岳阳经验”、形成“岳阳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注重融合,在长江大堤公路扎实开展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农旅结合、乡村治理示范带创建,努力让村庄面貌美、产业旺、人气高,不断激发乡村内生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落实路段长制责任,继续以路为线,以段为片,切实抓好长江沿线生态环境修复和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推动长江沿线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