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岳阳市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揭牌
时间:2019-05-20 10:28:23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 周小平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岳阳市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揭牌

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提供技术支撑


图为挂牌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日前,岳阳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省生态环境厅、岳阳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岳阳市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揭牌。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组建了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并在沿江重点城市开展驻点跟踪研究,以支撑、服务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湖南省唯一的长江岸线城市,岳阳市被生态环境部纳入此次驻点工作重点城市。

生态环境修复是十分专业细致的工作,专业技术团队的进驻,对长江生态修复来说意义重大。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作为湖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技术牵头单位,负责了此次岳阳市驻点跟踪研究的具体工作。工作推进会上,驻点工作组组长成应向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驻点跟踪研究的背景、前期工作情况、驻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度安排。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岳阳市的实际情况,向工作组提出了目前岳阳市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并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驻点工作并提供相关保障。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就本区域本行业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及科技需求进行了发言,并积极表态,全力配合支持驻点工作。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岳阳要“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强化科技支撑、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一项具体行动。岳阳市始终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底线工作、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根据这次推进会精神,驻点工作组将下沉县(市、区)进行现场调研和问题梳理,紧密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完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为岳阳市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