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时间:2019-05-20 10:29:0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5月10日屈原管理区残联召集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召开今年“助残日”活动筹备会,5月16日至17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活动。

根据上级残联对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经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组织,5月17日区残联邀请岳阳市博康假肢中心专家组在营田镇政府开展假肢装配筛查评估、维修维护、取型适配,共为9名已装配假肢的残疾人进行假肢维修维护,为8名有假肢装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筛查评估、取型适配;并邀请市残联心理咨询师为全区40名残疾人及其亲属讲授了一堂心理课,区残联不仅从物质上关心、关爱残疾朋友,更注重从精神上和心理上关心、关怀残疾朋友,增进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这也是区残联今后的工作思路。

下阶段区残联将以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抓手,助推残联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解决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不便困扰,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计划为全区8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配发辅具,为130名有基本辅具需求残疾人配发辅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