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招商引资“头号引擎”提速工业强县
时间:2019-05-20 10:55:39 来源:岳阳日报

平江:招商引资“头号引擎”提速工业强县

今年来园区引进产业项目26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黄振 朱江波 邱森)近日,中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与平江县签约,中世控股智能工业机器人生产项目正式落户该县天岳新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用地100亩,建设工业厂房5万平方米,项目包括机器人数字化制造中心、智能装备二次研发中心、智能装备集成应用中心、智能装备测试中心和智能装备培训中心五个部分,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5000台套以上智能工业机器人,销售可达5亿元以上。这是该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也是今年以来引进的第12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

今年以来,平江县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工业强县”的头号引擎,全力实施产业牵引,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及时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完善园区平台,招商引资工作势头强劲。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定》,将招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确定休闲食品、石膏建材、云母制品、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提出实现由贫困县向经济强县跨越发展目标,把发展工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奋力赶超。

为进一步优化环境,构建亲情新型政商关系,该县积极开展联手帮扶活动,从全县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实行“一家工业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张任务清单、一套责任体系”的联手帮扶机制;全面推行“母亲式”服务、“友情式”监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次向园区下放一批行政审批权和行政处罚权,建立企业手续园区全程代办制度,实行“两不见面”政务服务,并出台营商环境考核问责办法,对未按要求落实政策规定、破坏营商环境的单位及个人从严查处。同时,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园区道路、商业、文娱、酒店等设施配套,为企业员工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自来水、供电、燃气、通信、传媒等企业根据园区企业需要,实行接入安装收费优惠标准,各职能部门发挥自身职能,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今年1-4月,该县共引进项目26个,到位资金25亿元。工业园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05.5亿元,增长1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增长18.7%;上缴税收1.01亿元,增长31.1%。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