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黄金以旧换新猫腻多 消费者兑换时擦亮眼
时间:2019-05-20 11:08:14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方 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 璐)近日,曾女士致电12345热线求助,反映在湘阴县文星镇江东路某金店以旧换新0工费兑换了新款黄金饰品,曾女士原黄金饰品称重32.95克,换取了标价10478元的新款黄金饰品,结果新款称重只有19克,感觉被商家忽悠,希望商家退还原黄金饰品或者按照原重量更换款式。

湘阴县政府热线办立即委派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指派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经核实,该金店所售黄金饰品大部分以整体标价计价,而非以每克称量计价,以整体标价计价的黄金饰品单价远高于以每克称量计价单价,所谓的0工费兑换重在吸引消费者眼球,曾女士原黄金饰品32.95克,单价348元/克,价值11466.6元。而所兑换的俗称“工艺金”的黄金饰品重量19克,价值10478元,总价值中含工艺价值在内。

执法人员组织当事双方协商调解,并将曾女士原黄金饰品换回。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是喜爱饰品款式的消费者就会觉得物有所值,如果是注重含金量的消费者需特别关注黄金饰品的称重。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