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一月一讲评,屈子祠集中攻坚工作再加力
时间:2019-05-20 11:08:2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 5月19日,屈子祠镇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讲评会,岳阳市、汨罗市驻镇工作队长,镇村干部、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集中攻坚工作以来,屈子祠镇由点及面,重点在“拆、筹、建、树、兴”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整治“四房”,集中资源落实资金,集中要素改善环境,集中精力培育新风,集中智慧融合产业。截至目前,共拆“四房”547栋,面积75856.64平米;发动群众筹资1400多万元;落实路长制,抓好8.9公里G240沿线路段植绿复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集中建房点规划等,确保主干道整洁、安全、有序、美观。并将沿线基础较好、动作较快的5个屋场作为秀美屋场示范点重点打造。

伏林村汤家屋场充分凝聚乡贤、村民等内生力量,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牢固树立“自己村庄自己建”的理念。40户筹资80余万,从“空心房”整治、污水治理、秀美屋场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员发动,全民参与,使汤家屋场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屋场。

新茶村一分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每年来这里采风、游玩的人络绎不绝。该屋场因地制宜,依托茶山,做活茶文化,探索乡村农业、旅游观光、生态文化的协同发展。同时,结合茶山上的气象站和环境监测点,该屋场还将打造科普体验中心,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游客体验,充分带动乡村发展活力,提高乡村创新力和竞争力。

“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排比、一月一讲评,激发各村、片、组的比拼赶超热潮,营造攻坚工作良好氛围。”镇党委书记廖升红介绍,屈子祠将进一步做好土地综合利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工作;因地制宜探索适合的发展新模式,让乡村农业、旅游观光、生态、文化等协同发展,打造秀美乡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发展活力,提高乡村创新力和竞争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