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团省委心理专家走进汨罗一中辅导高三学生轻松备考
时间:2019-05-20 11:09:2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凡)5月19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2019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活动走进汨罗市一中,团省委特聘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李璐、徐爱民以事例分析、互动体验、现场答疑等方式,辅导高三学生如何轻松备战高考。共青团汨罗市委负责人等参加。

“不知道今年出题难不难”“妈妈突然不唠叨了,气氛怪怪的,突然好紧张”……“面对压力,我们该做什么呢?”李璐对学生们说,要分清楚“我的事、他的事、天的事”,做“我的事”。此外,人的思维有一个BUG——往往更快地识别名词,对动词的反应速度相对慢点。所以,不要提醒自己不要做什么,只提醒自己要做的是什么。

“一天弄透一个知识点,牢牢地捉住教材上80%的基础知识点。”李璐说,“成绩排名退步”和“目标考上一本”,是过去和未来的事,考生们要做当下的事,当下看过一个知识点就尽全力弄懂它,不要设想未来还有机会再去弄懂。她还告诉学生们可以通过认知调整、正念减压、积极想象三种方法,缓解高考带来的压力。

到了现场答疑环节,徐爱民耐心解答学生们的连串提问,并通过互动小游戏告诉学生们学习不要做“减法”,要做“加法”,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个半个小时的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学生们从中深受启发。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