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关心教育大家谈

当孩子让你在朋友面前感到羞愧和尴尬时该怎么做
时间:2019-05-20 15:10:23 来源:新浪教育

  最近,我的一个项目家长到朋友家串门后非常沮丧,她回忆道:“上周我们把四岁的壮壮和六岁的皮皮带到了朋友家。她特意要求我们带孩子,因为她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孩子们。当我们在那里时,孩子们表现得非常糟糕。”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他们开始翻朋友的橱柜,拉出东西,他们不打招呼就随意从冰箱里拿出食物,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糟糕极了,我们试图制止,但是孩子很兴奋,似乎无法安静下来。”

  “当我们离开时,孩子们也没有正确地感谢我的朋友。我们非常沮丧,对他们感到尴尬和生气。 ”

  这位父母最终意识到的事情之一就是在串门之前没有告知孩子,当他们在别人的家里时应该如何表现!

  这是一个非常见的例子,在这样的时刻,家长们会发现规则对管理孩子的行为有很大的帮助。

  当家长没有明确传达规则时,就会出现混乱失控的场面。

  如果家长是一个守规矩的人,他们可能会发现很难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遵守这些规则,以及为什么让他们尊重权威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家长应该通过规则的执行让孩子达到预期的期望,倘若向孩子表明他们有能力执行规则,其实也是在帮助孩子建立了自尊心。

  规则是通过制定行为框架和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来培养孩子成为负责任的重要因素。

  规则的设定标准是让孩子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对符合规则和违背规则的行为产生影响。

  通过规则,您可以与孩子建立信任并在其中建立安全感。当出现问题时,规则可以帮助您改变行为,同时保留良好的亲子关系,这是所有家庭经营的基础。


  在家庭中制定的规则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实现这一目标。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培养能够创造持久关系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独立、负责任的个人。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