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学习强国”热潮涌 以学促干氛围浓
时间:2019-05-20 15:11:2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柳 戴灿)“今天你上‘学习强国’了吗?”“昨天测试有没有获得满分?”……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成为了湘阴县党员干部群众日常交流的高频词汇。据统计,该县已有18033人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全县党组织加入率100%。

“在平台学习,既可提高党性修养,又可增加文化内涵。”该县教育机关一支部支部书记杨建军介绍,全县教育系统共有在职党员1199人,截至目前,已有1481人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其中最高分达4740分。该局通过强化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每天公布积分排名等方式,引导大家由“要我学”转为“我要学”。

家住湘阴文星镇白沙社区的60岁老党员张加良也迷上了“学习强国”。 他每天都会通过“学习强国”看40分钟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已有2300分积分的张加良说,通过学习,老党员的思想紧跟上了时代前进的步伐。

“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县委宣传部理教室主任姚瑶介绍,为做到“学习强国”广覆盖、常应用,我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集中培训、发放平台操作手册、建立微信工作群,多措并举推进学习使用。同时,将下级党组织分为12个战线和16个乡镇,从党委到党总支到支部层层落实到人,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并将“学习强国”推广运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年终绩效考核。目前,该县所有党组织都已加入平台,覆盖率达100%,大家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