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考察组一行来临湘市考察
时间:2019-05-20 15:44:42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5月16日下午,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岳阳项目部负责人高崖等一行来临湘市考察。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凌晓明、彭海云与岳阳市发改委,以及临湘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高崖一行先后来到临湘市污水处理厂、鸭栏电排、深水海纳公司、临湘塔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湘市委书记谢胜介绍了临港新兴产业园的布局、规模、发展等方面情况。谢胜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长江岸线整治和生态修复。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成立组织机构进行对接,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全力推动各项合作事宜早日落实落地,使之早投资、早运行、早受益。

据了解,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作为三峡集团生态环保业务实施平台,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给排水工程、城镇污水综合治理、工业废水处理、固废处理处置、危废处理、船舶污染物处置、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河道湖库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与石漠化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村镇环境综合治理等。

高崖表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一定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部署,和临湘一起齐心协作,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