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货车带病上路 司机险酿大祸
时间:2019-05-20 15:55:58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黄诚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孙谋)5月14日19时47分,岳阳高速公路管理处南县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华容县交警大队来电,报告在岳常高速由西往东方向K897+700M处一辆货车发生侧翻,造成事故现场行车缓慢。

接警后,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发现一辆厢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急。路政队员们随即协助交警展开紧急救援。半小时后,现场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经现场调查得知,驾驶员陈某因疏于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在明知车辆后轮车胎已严重磨损的情况下,不对轮胎进行更换,让货车带病上路,导致行车过程中车辆打滑侧翻,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路政部门提醒市民,一般轮胎都会有一条安全线,也就是轮胎磨损最大限度的警示线,当轮胎磨损度达到这条线时,轮胎就应更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发前仔细检查轮胎,是对自己及家人生命安全最起码的负责。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