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垂涎工房沙发、电视等物品 妯娌俩深夜“搬”空办公室
时间:2019-05-20 15:57:16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李巍 刘忠明 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李巍 刘忠明 记者 段佳

前不久,蒙华铁路君山某办公室被人一夜“搬”空。岳阳君山警方通过侦查,找出了深夜“搬家人”。原来是两妯娌见财起意,干了这“好事”。

3月21日,岳阳君山公安分局许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工地办公室内的沙发、椅子、电视机等办公用品被盗,请求民警调查。接到报警后,许市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一夜之间 办公室被“搬”空

据报案人左某介绍,他系蒙华铁路君山某部门员工,3月21日左某来到单位,走到移动板房搭建的办公室门前时,发现门没有锁,里面的沙发、椅子、电视机等办公用品都不见了。起初,左某以为是厂里对办公场地进行了调整,同事们把这些物品搬到了别的房间。但经过一番电话询问,事实并非如此,同事没搬动过办公室里的物品。一夜之间,这些大件办公用品到底去了哪儿?

根据左某回忆,平常厂里都有值班的员工。但是3月20日那天,值班的员工生病了,因此当晚无人值守。随后,民警从安装在制梁场内的监控中了解到,3月20日深夜有两个模糊的黑色身影先后多次进出案发地点。民警分析,这两个黑影恰巧在无人值班的情况的下,明目张胆地进入办公室,“搬”走体积庞大的沙发、椅子,目标明确,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

“驻村辅警”摸排 人赃俱获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摸排的重心放在了案发附近的几个村部,并要求“驻村辅警”在日常巡逻走访过程中注意搜集线索、及时反馈。5月4日,“驻村辅警”摸排到一条重要线索:许市镇的王某、郑某最近表现反常,有作案嫌疑。5月5日,嫌疑人王某、郑某在家中被抓获,民警在嫌疑人王某的老房子中找到了全部被盗的办公用品。

经审查,王某(女)交代了作案经过:因为就住在案发地点附近,早就看上了办公室里的沙发、椅子、电视机等办公用品,想“搬”回家来占为己有。3月20日晚,王某发现平时都亮着灯的办公室内没有亮光,于是喊来了妯娌郑某(女)帮忙,两人一起将办公室内的沙发、椅子、电视机等办公用品分多次“搬”回了家中,准备过段时间后再分赃,没想到民警竟然这么快就找上了门。审讯中,嫌疑人王某、郑某两人多次落泪,为一时贪念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郑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