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未锁车门留下可乘之机 两男子拉车门“捡漏”被擒
时间:2019-05-20 16:00:23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佳

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把车子当保险箱,随意存放财物;有些粗心司机停车忘记上锁,正中一些打歪主意的人下怀。为了捞钱花,赵某、彭某两名嫌疑人趁着夜深人静之时,专门采用拉车门方式,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前不久,当他们再次作案时,进入警方视线,被岳阳楼公安分局三眼桥派出所抓获归案。

车内财物被盗

3月7日,家住岳阳市某小区的王女士结算了一笔工程款。她把30万元存入银行后,留下几万元放在车尾厢,准备第二天外出办事。当天晚上,和往常一样,她将车停进小区。第二天早上起来开车的时候,发现车门打开了,车内被翻得凌乱不堪。王女士马上查看车尾厢,发现现金和两条香烟以及手机不见踪影了。于是,她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阅监控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翻墙进入该小区。他们连续拉了几台车车门,当拉到王女士车门时,车门打开了。几分钟后,二人手提赃物,翻墙逃出小区。

寻踪追捕嫌犯

但当民警对二人的行踪进行查找时,嫌疑人已消失在夜色,只留下两个黑色的背影。后民警通过追踪,终于有了新的发现,在两名嫌疑人进入小区前10分钟左右,曾有多辆出租车经过案发现场周围。民警推测,嫌疑人有可能乘坐出租车来到作案现场。在对多个卡口的监控资料进行比对后,民警从30多台出租车中确定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

根据司机回忆以及GPS路线甄别,发现嫌疑人在案发3小时前曾出现在岳阳市某学院后街的一网吧内,经甄别,确认嫌疑人为19岁的赵某和17岁的彭某。

3月28日,民警得到信息,彭某、赵某在岳阳现身,民警立即在某学院后街附近进行排查。上午10时许,在一网吧里,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和嫌疑人彭某特征相符。随即,民警将其控制。通过盘查,该男子就是嫌疑人彭某。4月1日,另外一名嫌疑人赵某归案。

拉车门“捡漏”

归案后,彭某、赵某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他们交代,二人整天无所事事,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今年开始,他们专对一些没有锁车门的小车实施盗窃,并屡次得手。

3月7日,二人手头没钱了,便从学院路某网吧内出发,一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作案目标。当彭某、赵某行至学院桥后,便搭乘出租车来到了岳阳某小区附近大街转悠。后他们翻墙进入王女士所住小区,盗走了王女士车里的4万元现金、两条香烟以及一台手机后逃离现场。得手后,二人进行分赃。彭某到了长沙,几天时间便将赃款挥霍一空。赵某则去了南京,回来的时候手头所剩无几。

目前,嫌疑人彭某、赵某已被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