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这家幼儿园毕业照相交费240元引质疑
时间:2019-05-21 08:50:32 来源:长江信息报

当事幼儿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 黄诚成)5月18日下午,市民朱女士致电长江信息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称其姨侄女在格林幼儿园步行街园读学前班,前几天她妹妹收到幼儿园发的通知,学前班的孩子要在近期内缴纳240元用于照相。朱女士对于幼儿园的做法提出质疑:“什么样的照相需要240元?幼儿园是不是在乱收费?”

  朱女士告诉记者,虽然240元对一般家庭来说不算什么,但妹妹两口子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太好,“合理的收费当然应该交,但照个相要240元,通知里又没说是什么样的照片。”朱女士告诉记者,该园去年学前班的孩子也照了毕业照,每人只交了150元,今年一下就涨了90元。而老师在群里既没有发布价格主管部门的收费许可,也没有公布这240元的收费组成。“妹妹两口子虽然想问,但没有其他家长提出,自己也不好问。”

  昨日上午,长江信息报记者来到位于东茅岭步行街北辅道北侧的格林幼儿园。岳阳市岳阳楼区格林幼教集团法人李艳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没有强制要求学前班孩子家长交费,交费照相遵循完全自愿的原则。”李艳军告诉记者,岳阳市岳阳楼区格林幼教集团旗下现有两所园,另一所位于冷水铺十字路口附近。照相的业务是冷水铺园的园长对接的,价格也是照相馆定的。随后,李艳军拨通了冷水铺园园长的电话,记者问及照相馆的名字和经营地点,对方只是称“没搞了”,记者追问是照相馆“没搞了”,还是幼儿园照相活动“没搞了”,对方以正在处理事情为由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岳阳楼区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负责人李朗月,其表示对该幼儿园收取照相费用240元的事情毫不知情。“对于幼儿园以拍摄毕业写真、制作精美毕业相册为由,向家长收取相关费用的情况,我们并不知情,是不支持,更不赞成的。如果园方以各种理由让家长交费,这更是不合理的。”李朗月表示,接下来,他将约谈幼儿园负责人,禁止强制收费的行为。

  记者又致电岳阳楼区服务价格管理部门,据介绍,照相之类的服务性收费属于市场运作,发改和物价部门都没有对类似服务性收费进行规范,更没有相应的指定性或指导性收费标准,家长或幼儿监护人认为值得就交费参与,认为不值可以拒绝参加。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