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首次实施退役士兵公开招录考试
时间:2019-05-21 09:19:3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蕾)为加强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充实事业单位人员配置,妥善解决带安置卡退役士兵工作安置问题,5月18日,南湖新区人社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纪工委的全程参与和监督之下,开展了南湖新区首次退役士兵公开招录。

此次考试总主考由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担任,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甘磊、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星担任副总主考。区纪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社局、金鹗小学等20名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完成。

为充分做到这次退役士兵招录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南湖新区在布置考务时由区纪工委事前介入,全程监督,区纪工委在此次公开招录上参与讨论方案、试卷保密、考场监察等工作,为考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在3个考场中,每个考场均架设监控摄像头、信号屏蔽仪器,考场监考人员佩带记录仪上岗,布设了一套完整的监控网络,让违规考试人员无处遁形。

据介绍,为确保保密工作严谨,措施得力。此次考试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委托第三方出卷阅卷,且对受委托方信息进行严格保密,所有与受委托方面的工作协调沟通事宜,只指定1名作风正派、思想觉悟高、原则性强的同志负责联系,从源头避免泄题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考试,退役军人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促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也加强了南湖新区人才队伍建设,在老百姓心中树立了考试系统的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