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1 09:19:36 来源:长江信息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为切实做好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的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5月16日,岳阳市消防支队联合岳阳市防灾减灾委员会在南湖广场举办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该支队设立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台,宣传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消防宣传单页、读本,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同时,宣传人员还热情地回答群众现场的提问和咨询,教大家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常用的消防安全常识。该支队还在现场设置了10余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不少市民被展板内容吸引,驻足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有力促进了群众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提升,全面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