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道路施工致家中受损引居民投诉
时间:2019-05-21 09:21:55 来源:长江信息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 冯刚)日前,家住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蔡家社区易家组的居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称2017年岳阳市路桥公司修建湘北大道,致其房屋多处出现裂痕,多次对接项目指挥部均未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希望记者能够帮其维权。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房屋始建于2004年,当初和弟弟两人合建,弟弟一家住在二楼,他住在三楼。弟弟2017年结婚,婚前不久对房屋实施了全面装修。2017年初,岳阳市路桥公司及其所属的相关单位承接湘北大道的建设。施工过程中,采取大型机械开挖路面,部分区域还采取了爆破等手段。李先生称,湘北大道实施爆破施工时,坐在家里感觉像是发了地震一样,他几次带家人跑到屋外躲避。“我家房子建成到现在还只有10多年,之前房顶上确实有一些细纹,但那是预制板之间的缝隙,既不影响美观也不影响安全。”李先生说,2017年下半年,他与弟弟家天花板都出现明显的裂痕,甚至多处墙壁出现了裂缝。

  说起因建设施工不当带来的损害,李先生的邻居许先生更来气。“不仅房屋同样出现了裂缝裂痕,还因为施工挖断水管导致火灾损失大大加重。”许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2月29日,他在家中熏制腊鱼腊肉不慎引发火灾,但由于建设施工挖断水管导致他和邻居无法接水自救,消防车赶到后也因该片区无水,在用完自带水后只能看着部分财产在大火中化为灰烬。许先生称,这场火灾让自家损失10多万元,还因无水灭火导致火势蔓延到隔壁居民家中,后来自己又雇请人员修复邻居家。事发后,许先生多次前往项目指挥部反映情况,但截止到现在仍未获得任何补偿。

  5月17日上午,记者随李先生和许先生来到岳阳市路桥总公司,一位潘姓负责人听完李先生和许先生的陈述后表示,尽管湘北大道的建设是当年的重点工程,但如因施工损害了居民的合法权益,建设单位就应给予相应的补偿。随后,他拨通湘北大道项目指挥部一名负责人的电话,责成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妥善处理居民的诉求和意见。该负责人表示自己正在贵州考察,本周回到岳阳后将关注此事。

  李先生等居民的诉求是否会得到有效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