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5-21 15:48:2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5月19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廖星辉、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5-6月份生产经营活动繁忙,群众出行活动多,天气影响因素多,各类事故诱发因素多,各类安全风险增加,安全生产不容丝毫懈怠。

会议强调,临湘市委市政府要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环境水平。要重构安全生产机制,学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法,提升管理人员素质,培养专业人才;要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形成“党政同责”的有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构建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模式,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将责任追究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引导各生产经营主体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临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方案,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市扫黑办要加强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按规定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做好理论学习、正面宣传、文明创建、文化繁荣和网络监管;要规范学习。市委中心组要以身作则,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自学、听课、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落实理论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严格督查。对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向常委会汇报,并形成督查通报,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