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精彩校园科技节,打造科技创新文化校园
时间:2019-05-21 16:24: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用热情点燃科技圣火,用智慧创造精彩生活。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实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校园内掀起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5月21日,2019年临湘市第五完全小学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暨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精彩帷幕。

  本届科技节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全程历时一个月,由临湘市第五完全小学主办,临湘市仪器电教站、岳阳科迪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尊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经过前期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创意十足的校园科技节带给学生一场丰富的科技饕餮盛宴。据了解此次科技活动还得到了临湘市工商联第五执委小组阮炎林及小组成员给予的大力支持捐款 5万元,“情系临湘五小科普基地建设、助力学子科创之路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一边是紧张刺激的科技创意比赛,一边是令人惊叹的科技体验。固定翼彩带飞行表演,无人机飞行表演,大型航模表演,一下子把科技节活动推向了高潮!在科技大闯关穿越A4纸的项目场地前,几组学生利用剪刀将A4纸争先恐后地要剪出环形式样,在一次又一次地试验下,他们终于剪出完整无缺损的环形纸,一名组员小心翼翼地从这个环形中穿越过去。虽然是比赛,但学生们并不看重结果,反而更加享受比赛过程。

  在穿越火线、科学泡泡秀、自制摇摇乐等科技展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参观和体验,不可思议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据悉,这是由岳阳科迪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尊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容县创客教育基地、湖南翼飞翔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带来的以各种体验式操作的仪器为主的迷你科技项目,让学生受益良多。激发了孩子对科技的兴趣,更有科技成果展示区,让学生们通过制作的作品和科技成果,展示他们的创意与风采。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