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我市举行第20届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竞赛
时间:2019-05-22 08:53:3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天鹰一号”火箭模型竞赛前调试  孩子们正在全神贯注比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周 杰)5月18日,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岳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岳阳市第20届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竞赛在岳阳县八中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87所学校近1000余名参赛选手、辅导老师及科技爱好者参加了这次科技赛事。

  赛场上,700多名选手参加了“回旋”手掷滑翔机、四轴飞行器和中华鲟鱼雷电动模型等18个项目的角逐。学生们专注的神情、相互探讨的场景成为本次比赛一道亮丽风景。本次竞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岳阳参加“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模型教育竞赛。

  据悉,我市模型竞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0届,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参赛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员逐年递增,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普及率也逐年提高。作为一项融科技体育普及与素质教育于一体的赛事活动,不仅有利于训练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更激发了孩子们献身祖国航空航天航海事业的远大理想,为全市青少年航模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智慧,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航模科技的“飞天”体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