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蜗牛”妈妈陈丽湘载誉回岳
时间:2019-05-22 09:15:18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侯 勇

微信截图_20190522092628.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 者 侯 勇)5月18日下午2点35分,随着G68高铁驶入岳阳东站,刚下火车的陈丽湘笑容满面,完全看不出任何疲倦困乏。“心情非常激动,这次受到表彰觉得无尚光荣,我将万分珍惜这份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的最高褒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蜗牛”妈妈陈丽湘从北京返回岳阳,自豪地说道。

出站口接过市残联领导送过的鲜花,陈丽湘便匆匆赶回“蜗牛”山庄。“妈妈回来啦!”当看见离别仅四天的“牛妈”回来后,这群残障孩子顿时欢呼雀跃,争相簇拥在“牛妈”身旁表达内心的欢快和思念。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其中我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获全国“残疾人之家”,中心主任陈丽湘代表我巿助残服务机构,进京出席了表彰大会。

陈丽湘表示,18日上午,在长沙与载誉归来的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表示诚挚问候。

2017年3月,全国首家由媒体扶持创建的残疾人寄托养与辅助性就业培训服务机构――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诞生,该中心累计为近60名智力、肢体和轻度精神残疾人提供了温馨周到的寄托养和支持性就业培训服务。今年2月,经市残联推荐,省政府残工委初审并经省残联评审公示后,推荐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参与全国100个“残疾人之家”评选。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