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近期气温回升 明天过后迎接新一波强降雨
时间:2019-05-22 09:36:03 来源:华声在线

   5月21日迎来了小满节气,从气候特征来看,此时节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容易有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激烈天气发生。

  应景的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湖南24日至27日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近期气温回升,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期降雨间歇;24日至27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其中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全省多云,永州及郴州南部局地有阵雨。22日晚到2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24日到25日湘中以北局地暴雨。26日到27日雨带南压至湘中以南。

  气温逐步上升,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27日至28日有冷空气影响。其中21日最高气温24~26℃,22日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6~18℃。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关注和提前防范24日至27日的暴雨天气过程,因较强降雨可能诱发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