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召开端午系列活动动员大会:以新时代的汨罗情怀办好端午盛会
时间:2019-05-22 11:01:3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博浪)5月21日,汨罗市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第15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新时代的汨罗情怀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市委书记喻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闵秀明、彭千红、倪运清、王敏求、舒文治、陈若杨、刘四清、仇正勇、彭国光参加。

会议宣读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第15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相关部门、乡镇作了表态发言。根据《方案》安排,汨罗市将于端午节期间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第15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式和民间龙舟赛、“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新闻发布会、中国民协高端论坛等。

会议指出,端午系列活动是有效载体,务必提高站位、办出品牌。举办端午系列活动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传承、是举办“三年之约”的全面预演、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争做有情怀的汨罗人,以新时代的汨罗情怀办好这场端午盛会,让端午龙舟文化这张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逐步形成广泛影响力,让汨罗成为文化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会议强调,系列活动是特色创新,务必把握重点、办出效益。要突出主题性、体现市场性、挖掘独特性、体现群众性,创新理念、方法,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达到促进产业发展、引爆文旅市场等多重效果。系列活动是整体检验,务必全力以赴、办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安全上确保万无一失、组织上确保精益求精、宣传上确保氛围浓烈,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为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