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 369项服务“打包上网”一键搞定
时间:2019-05-22 15:37:34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赵芸 段佳

开车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出门忘带身份证,怎么办?不要慌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 369项服务“打包上网”一键搞定


资料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 段佳 通讯员 刘志雄)开车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怎么办?出门忘带身份证,怎么办?以前,小伙伴们可能要移步各种办证大厅,现在,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就可以搞定啦!

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忘记带身份证。现在不用担心了,住宿的时候,湖南户籍居民仅需通过注册、实人认证两个步骤便可领取,向酒店前台展示随机码即可完成酒店登记入住。

以前,开车忘带驾驶证,还要记分。有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后,市民只需要打开手机,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向执勤民警出示平台生成的电子驾驶证,执勤民警通过警务手持终端查实没有无证驾驶、准驾不符、逾期未审验、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或驾驶证吊销等异常情形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视为携带了纸质驾驶证,免予处罚直接放行。

5月21日,岳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与其在岳阳地区的应用情况。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由湖南省公安厅组织研发,于2019年4月13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我市共有17.6万人关注,注册用户13.7万人,实名认证用户10.1万人。据悉,“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将10个警种369项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项目“打包上网”。该平台集网上办事、预约预审、查询咨询、民意闭环、公益宣传、公共服务等六大基本应用于一体。经过半年的试点运用和前期工作,平台功能已基本完善。

所有湖南籍居民都可以依托“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港澳通行证等7种电子证照。使用场景涵盖湖南省内的公安路面盘查、交通违章处理、酒店入住登记、汽车维修租赁、建设银行办理业务等领域,还将拓展网吧登记、临时乘机证明、购买火车票等功能,违章查缴、生成电子证件等等,一键搞定,让市民真正实现“网上办,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