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部署全市含磷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5-22 15:41: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5月21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部署推进含磷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减少洗涤用品对水环境的污染。

  近年来,高磷洗涤用品造成的水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特别是岳阳城内王家河、东风湖、芭蕉湖、南湖等水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污染,控磷、禁磷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黎作凤指出,市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示将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纳入到全市环保攻坚战,并提出十分明确严格的要求。全市上下务必将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按照市生态委《实施方案》要求,从源头上将高磷洗涤用品坚决堵住,减少洗涤用品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共识,8月底前完成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要明确责任,市县联动,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联合执法,铁腕“控磷”。中心城区在全面整治的同时,重点对王家河、东风湖、芭蕉湖、南湖等周边区域的餐饮店、洗衣店和宾馆等整治。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生产、流通领域和餐饮业的监督检查,查处无证无照生产洗涤用品作坊,杜绝不合格洗涤用品流入市场,督促餐饮业使用合格洗涤剂;市卫健委对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市商务粮食局加强对洗涤行业协会的协调与管理,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星级宾馆的洗涤进行行业规范。市生态环境局作好相关监测,市文明办和市妇联发动倡议。要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务必在短期内取得十分明显成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