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平江县入选首届中国县域 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时间:2019-05-23 09:33: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聂 琳)昨日,记者获悉,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中,平江县入选该榜单。

  据悉,“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是国内第三方机构发布的首份中国旅游百强县榜单。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包括了共35个指标。

  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县域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社会资本向县域旅游领域投入,不断提升该县县域旅游资源开发水平和服务品质,为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注入了强大动力。如今,平江的著名旅游景点越来越多,享有“天下第一寨”之美誉的石牛寨旅游区就位于湘、鄂、赣边界的平江县石牛寨镇(原大坪乡)境内,寨内景点众多,尤以“一牛二龟三关险,四桥五寨六线天,七奇石八寺庙,百零八崖景无边”的奇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