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全面排查风险,集中消除隐患
时间:2019-05-23 09:59:0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力压降火灾风险,确保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5月14至17日,南湖新区安监局联合楼区消防大队、区旅发委、区教育局开展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防火卷帘、应急照明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并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提出了有效可行的解决办法。

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其运行情况,深入消防控制室认真查阅了单位消防工作台账、消防培训演练和防火巡查记录等资料,抽查了值班操作人员对于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操作使用情况,随机检验了相关负责人使用灭火器及火情处置情况。

为有效的提升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员工自查自改、自防自救意识能力,此次联合检查24家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