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马娜率团考察深圳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时间:2019-05-23 10:13: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文创亮鹏城 文旅融合展新姿

  马娜率团考察深圳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2310264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李文 王利兵 杨海燕 )5月18日-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率领市宣传部、市、县文旅广局、市文产协会会员企业共60人参观考察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盛大的文博会场馆、分会场深圳文化创意园、四三草堂、深圳腾讯公司总部、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中科利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鹏城汇科技、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等多家文创、文旅相关机构,以及甘坑客家特色小镇,学习借鉴深圳沿海先进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模式,探寻岳阳文化旅游产业顶层设计思路,与其中5家机构达成了进一步对接合作的意向。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大型文化产业展会,这届深圳文博会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万商云集、共襄盛举的5天里,共有2000多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汇聚了海内外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吸引了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余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文化的交流交融,在这次文博会上得到了极大的彰显和促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湖南展馆里,一组非遗文创产品吸引了观众的连连驻足,它们分别是市文化产业协会组织选送的四个系列文创产品:岳州宋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岳州窑·岳州青瓷、湖南橙子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制作的非遗巴陵戏系列文创产品、湖南省抱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以汨罗江畔端午习俗、长乐故事会的文创产品、湖南楚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非遗文创专题片。协会会长单位、岳州宋瓷董事长王友良先生表示:参加深圳文博会,就是希望把千古名瓷岳州窑的古朴韵味、神秘风采让世人知晓,向世界传播。橙子文化的董事长也表示,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文博会,收获非常大,他们的文创产品特别受观众喜爱,即便是原创样品不售卖,最后多件产品还是被爱物心切的参观者强行买走了;他们还和山东、深圳、云南、重庆的多家文创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后期沟通能达到真正的合作把湖南岳阳的文创产品做得更有新意。马娜部长对送展的文创作品和文化企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更多的文化企业为振兴岳阳文旅做出贡献。

  “明年的文博会我们一定参展,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湖南双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周云辉老总看完展会后雄心勃勃,信心满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市文化产业协会以发展文化产业为己任,组织、引领、服务文化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在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方面迈开了坚实的脚步,协会期待更多的文化企业加入到建设千亿级的岳阳文旅产业集群中来,为精彩的岳阳文旅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