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开展禁种铲毒集中踏查行动
时间:2019-05-23 10:13:5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龙)日前,按照国家和省、市禁毒委“天目-19”禁种铲毒行动的统一部署,屈原管理区禁毒委在全区开展了“全域禁种铲毒,杜绝毒品原植物种子在农垦土地上生根发芽”的踏查专项整治行动。

该区禁毒委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通过召开各层次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踏查铲毒思想认识,工作中坚持“四不放过”的工作目标,即“不放过一村一队、不放过一丘一渠、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联点分工,开展地毯式踏查,确保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绝不在屈原境内落地生根。各乡镇(街道)认真摸排,逐一登记,做到有台账可查,有记录可寻,踏查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村(社区)广泛组织干部群众入户逐户开展“禁毒”宣传,重点宣传毒品严重危害、涉“毒”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拒绝毒品、自觉远离毒品的社会氛围。

截止到5月19日,全区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踏查铲毒活动,入户近5000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踏查过程中未发现一处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禁毒委主任万东强调,罂粟、大麻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无论非法种植的数量多少和目的是什么都是不允许的,应一律铲除。禁种铲毒就是除害除恶,除害务必不留死角,要除恶务尽。同时号召广大干群一起行动起来,拒绝毒品,禁种铲毒,绝不让一粒毒品原植物的种子在屈原的农垦土地上生根发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