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道路施工致家中受损引居民投诉》后续 项目部发放补偿款 居民可到社区领取
时间:2019-05-23 10:55:26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何志高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非常感谢《长江信息报》记者的关注和介入,我们追讨损失的事情已经有了进展。”昨日上午,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蔡家社区易加组居民李先生再次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蔡家社区副书记万庆元已与其对接,协调处理房屋受损的事情。记者了解到,湘北大道提质改造建设指挥部已将蔡家社区居民房屋因修路受损的补偿款打入社区公账,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到社区对接领取。

昨日上午,记者和李先生首先来到湘北大道提质改造项目指挥部,指挥部工作人员冯岳华告诉记者,岳阳市道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对房屋受损居民的诉求非常重视,该道路改造涉及的三个沿线社区,目前只有蔡家社区的后续事项尚未完成。上周,总公司所属的第一分公司主动对接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并与蔡家社区就受损居民补偿达成了一致意见且签署了协议,随后将补偿款打入蔡家社区的公账,余下的事情由社区具体落实。

随后记者和李先生又来到蔡家社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万庆元也证实了相关协议和费用的问题。万庆元告诉记者,经反复磋商,项目指挥部已将该社区的补偿款3万元打入账户。万庆元说,指挥部按照每个门面补偿1000元损失的标准核算了费用。比如李先生家的房屋相当于3个门面,那么李先生能够获得3000元补偿款。万庆元表示,房屋受损但未向指挥部反映的居民目前不能领取补偿款。

对于这一补偿标准,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认为自家房屋受损严重,3000元根本无法修复。对此,万庆元表示,住户如对补偿标准有异议,可通过其他正当渠道来维权,社区也将对此提供全部可能的帮助。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