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荣耀雪峰山”野战运动即将开赛 怀化红色旅游景点等你打卡
时间:2019-05-23 11:07:21 来源:红网

段贤松-宝顶的沐浴-13873915838.jpg

雪峰山,又称“英雄山”“胜利山”。摄影 段贤松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龙腾)1945年,怀化“雪峰山会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后一战,共歼敌3万余人,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画上了句号。红色雪峰山,战斗在“他们”战斗过的地方,5月25日至5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怀化市文旅广体局承办的“荣耀雪峰山”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将在湖南省怀化市举行。

怀化是红色的热土,英雄的故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以中央红军长征通道转兵会议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芷江)、向警予纪念馆、粟裕纪念馆、滕代远纪念馆和安江农校杂交水稻发源地等为代表红色旅游品牌构成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旅游区重要的红色旅游聚集区。

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

picture3.jpg

受降纪念坊。图片均为景区供图,下不赘述

1945年8月21日,日本今井武夫副总参谋长一行,奉侵华派遣军司令冈村宁次之命令,由南京飞抵芷江进行乞降会淡,交出了在华兵力部署图,接受了令其陆、海、空三军缴械投降命令备忘录,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纪念馆现占地63亩,由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总受降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受降纪念碑林、七里桥旧址等纪念性建筑物组成。

地址:芷江侗族自治县城区东3.5公里七里桥村境内

联系方式:0745-6839343

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

picture6.jpg

通道转兵纪念馆。

1934年底,长征初期,毛泽东在通道会议上力挽狂澜,从而使红军放弃北上的原定方针,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实现了战略突围,史称“通道转兵”。通道转兵纪念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通道转兵纪念馆、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及毛泽东王稼祥张闻天住址宝庆会馆等部分组成。

地址: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恭江村

联系方式:0745-8411229

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

太和塔外景.jpg

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外景。

抗日战争时期,湖南为抗日前线输送210多万子弟兵,人均参军数居全国之冠,全国正面战场有22次大会战,湖南境内多达6次,歼灭敌人20万人,对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展出历史照片900余张、文物文献500余件、场景10个、多媒体20处及油画、国画、雕塑,等全面反映了湖南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

地址:芷江和平文化园太和塔

辰溪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公园

picture8.jpg

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公园。

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挺近湘西,历经15个月的奋战,彻底歼灭了盘踞在湘西境内长达百年之久的匪患10万之众,解放大湘西22个县,根治了百年匪患。

1952年,为纪念在湘西剿匪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改原辰溪园公园为湘西剿匪胜利公园。

地址:辰溪县辰阳镇公园路

联系方式:0745-5238843

安江农校纪念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

picture2.jpg

安江农校。

安江农校纪念园是世界杂交水稻的发源地。“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曾在安江农校工作和生活了37年,成功研究出杂交水稻。该园完整地保存了安江农校不同时期代表性建筑及科研设施30余处,以及袁隆平院士研究出杂交水稻的试验田。

地址:洪江市安江镇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

picture7.jpg

向警予雕像。

向警予(1895—1928年),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重要领导人之一,第一位女中央委员,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纪念馆由向警予同志故居、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纪念碑广场三部分组成。

地址:溆浦县卢峰镇市中心

联系方式:0745-3329627

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

picture4.jpg

粟裕同志纪念馆。

粟裕(1907-1984),侗族,湖南会同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粟裕故居建于清咸丰年间,为面阔三间的穿斗式梁架结构,极富湘西民族特色。粟裕同志纪念馆,收藏和展出粟裕大将遗物55件、文史资料700余件,全面展示粟裕同志生平业绩。

地址: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

联系方式:0745-7850810

滕代远同志纪念馆(国家3A旅游景区)

picture5.jpg

滕代远同志纪念馆。

滕代远(1904-1974),苗族,湖南麻阳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领导者之一、新中国人民铁路事业的奠基人。纪念馆于1986年建成开馆,陈列了208余张滕代远同志的历史照片。

地址:麻阳苗族自治县城内

联系方式:0745-5823072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