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水沟畅通无淤积,汨罗开展首届“雨季杯”公路养护竞赛
时间:2019-05-23 11:13:3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 叶磊)疏浚水沟、清理边坡、除杂清障……5月22日,在新白线、培长线路段,随处可见身穿黄绿色安全服的公路养护人忙碌的身影。当天,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雨季杯”公路养护劳动竞赛和秀美村庄清洁活动,100余名干职工分7个小组对近30公里水沟开展清理竞赛。

据悉,此次大规模竞赛在岳阳地区应属首次,旨在通过劳动竞赛,凝聚单位活力,号召广大干职工主动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去,着力促进汨罗公路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竞赛人员来自政工、财务、安全、养护、路桥等不同岗位。大家积极响应‘我是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号召,踊跃参与到劳动竞赛中来。”市公路建养中心工会主席湛文波介绍,养护行动将从县道拓展到省道,逐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希望通过公路养护人员的努力,打造秀美公路,扮靓人居环境。

“去年下半年至今,雨水偏多,公路边沟如果疏于养护,便容易造成淤塞,汛期易造成水毁病害。”中心工务股负责人介绍,集中清理水沟将对排除公路险情,稳住公路路况质量直到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共清理整修路肩边坡1200余平米,疏通排水沟10余公里,剩余未清理干净的20公里水沟将由各组在5月下旬陆续完成。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