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杨树港社区天鹅组:美丽屋场扮靓村庄
时间:2019-05-23 15:02:2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乔女娇 严婷)走进云溪区松杨湖街道杨树港社区天鹅组,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粉刷墙面、种草皮、栽树木,一派热闹的景象......杨树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玉平正在查看手绘墙的粉刷情况,他感慨道:“以往这个屋场墙面上贴满了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家禽四处乱窜的现象比较严重,现在房子美了,路面干净整洁了,绿化也多了,看到老百姓住得舒服了,我也高兴。”

据悉,天鹅组是松杨湖街道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选取的亮点屋场打的示范点之一。为全力做好亮点屋场打造工作,该街道党造工委多次调研讨论,财政预算660多万元投入建设。按照“打好基础、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遵循“生态、绿化、美化、亮化”“便民、利民”的基本原则,着力打造亮点屋场,通过以点带面,提升整体颜值。

在天鹅组亮点屋场打造过程中,注重发挥群众主体性作用,提倡自己的屋场自己建,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的思路转变。先后召开社区两委、党员、组长、户主、乡贤乡友、理事会等各类会议,层层宣传发动。同时实行党员干部包干联户制,每天开展入户劝导,让村庄清洁行动做到家喻户晓。党员、组长带头做好房前屋后卫生,让社区居民自觉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建设过程中,不大兴土木,不奢华攀比,立足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先,合理建设。对道路进行硬化拓宽,在道路两边栽植树木、安装路灯。改建偏杂屋,并重新粉刷破旧的正屋。对果皮箱、晾衣架、小花坛、小菜园统一规划。对公共区域、公共面积进行绿化,在居民活动场所周边栽植景观树。选取合适的墙面进行彩绘点缀,实现屋场美化亮化。

目前,杨树港天鹅组拆除棚屋42处2830.5㎡,拆除偏杂屋29处1398.93㎡,改建偏杂屋56户4560㎡,外墙粉刷27272㎡,杂屋粉刷15647㎡,绿化2100㎡,栽树218棵,完成总工程量的70%。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