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廖星辉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时间:2019-05-23 15:11:4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5月22日上午,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副市长刘如乐一同调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近年来,临湘市教体局以“立德树人,实干兴教”为宗旨,始终坚持“以巩固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不断强化资金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全市教育布局更加均衡,教学质量稳中有进,文化素养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阳光招生成效显著,为全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实地视察九完小、一完小、三完小、一中等学校,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廖星辉对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均衡办学,把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摆在首要位置,科学合理优化教育布局;要坚持从严治校,突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四有好教师”队伍;要坚定“五育并举”“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各环节,切实增强学生的道德修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廖星辉强调,各学校要坚持勤俭办学,突出教育内涵发展,优化教育环境;要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决杜绝“课堂不讲课外讲”的现象,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创新业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