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3岁白血病男孩
时间:2019-05-23 15:13:0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罗凯)5月23日,28岁的岳阳小伙李阳在市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中心,为湖南一名3岁的患有白血病的小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阳是临湘市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医生。2015年,他在无偿献血时留下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7年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他与湖南一名3岁的白血病男孩初步配型成功。知道这个消息后,李阳非常激动,一条生命等待着他来拯救。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指引着他必须去做。

  去年,通过高分辨配型,李阳和3岁的白血病男孩的造血干细胞完全相合。要着手捐献的事情了,父母很反对,妻子李佳妮也不是很赞同。

  “主要是担心他的身体。”在捐献病床前,李佳妮带着1岁1个月大的女儿守护在李阳身边,她告诉记者,为了让家人支持他这一决定,李阳在网上搜集了很多资料,同时以前捐献过骨髓的志愿者们纷纷上门用亲身经历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在正常人群中,没有血缘关系的不同个体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他们能配型成功是多么神奇的事。”李阳的母亲感叹,她通过不断地了解,还是支持儿子的做法,毕竟能挽救一条生命。

  在捐献过程中,临湘市卫健委、临湘市精神病专科医院的领导纷纷前来看望李阳,捐献过骨髓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前来为李阳加油打气,这些曾经的陌生人因为同一个举动,似乎已成为了一家人。

  李阳说,在捐献过程中,虽然身体上有一点小症状,但比起救一个人的生命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据悉,李阳是我是第194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