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司机上不了高速求助收费站 竟扯出28宗冲关逃费案
时间:2019-05-23 15:14:08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罗凯 黄诚成 刘畅

微信截图_2019052315245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黄诚成 通讯员 刘畅)5月19日15时10分,在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桃林收费站的E02车道,一台黑色小车司机在自动发卡机前按了好几次发卡键都领不到卡,司机只好下车求助收费员。

现场当班的李暑萝了解情况后对车牌进行了查询,发现这台小车竟被录入了黑名单。被录入黑名单的车辆基本上都是因为冲关逃费,而被录入了黑名单的车辆是无法再上高速的。李暑萝立刻将这一情况上报监控室,并将车辆移至站内。

值班站长胡建国了解情况后,立即要求监控班长邹碧峰查询该车相关信息。邹碧峰询问司机冲关日期,但司机却含糊其辞,细心的邹碧峰发觉司机神色不对,于是便使用路径识别系统对该车进行查询,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路径识别系统里,该车竟有高达28次的无下高速记录。在证据面前,司机只好承认自己因为想免交通行费,有过多次冲关行为,但因次数过多,自己也记不清楚了。胡建国立即要求将其冲关记录一项项核查清楚,记录在案,进行执收。

在知道自己要按正常缴费车辆标准的6倍进行执收时,司机表示不理解。胡建国耐心地向司机解释相关政策,并强调了车辆冲关的危险性,经过多次的解释说明,司机最后表示了解政策,同意缴纳28次冲关逃费的全部通行费2726元,并保证再也不因小失大冲关逃费了。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