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税务:退税提速 企业点赞
时间:2019-05-23 15:53:0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唐新辉)“真没想到退税这样便捷,到账如此迅速。只需确认退税信息,提供银行账号,不用出门,君山区税务局就将114.90元直接退税到户了。要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的及时性、便利度和精准度点赞。”5月23日,君山区许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谭丽咏看到退税告知短信后难掩喜悦之情。

随着减税降费举措陆续出台,不少政策的实施日期需要追溯到今年1月1日,自然就产生了退税的问题,君山区企业退税大小金额不等,有的甚至是几元钱几角钱,有些企业觉得退税金额不大,迟迟不愿申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为将纳税人的退税一个都不漏、一分都不少,不断优化处理流程,合理安排退税步骤,开辟退税“绿色通道”,持续提高退税效率,最大限度节省纳税人退税成本。该局减税办与人民银行积极沟通协调,增强合力,所有符合普惠性政策的退税,减税办严格审核,加班加点,风险管理股推送可能需要退税的疑点数据给三个征收单位,征收单位逐户核实筛选符合普惠性退税政策的数据,推送给税政股、征管股进行核实,确保无误后采取简易版本的退税流程,进行集中批量退税,企业只需确认退税信息,提供银行账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退税。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