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挚约谈三家优化营商环境排名落后单位
时间:2019-05-23 16:08:0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523161438.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5月2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提名人选李挚主持召开会议,对三家优化营商环境排名落后单位进行约谈,促进落后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

        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提出的“一月一测评、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要求,5月份在建设工程领域和民生领域,各选取了部分群众关切的执法单位参与测评,通过测评座谈,暴露了市环境监察支队、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的一些问题短板。会议通过集中约谈的形式,开诚布公指出问题,要求改进工作。

        李挚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推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岳阳地方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认识要提高,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落实责任,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整改要彻底,主动打好问题收条,细化问题清单,坚决处理有问题的人和事。执法要规范,严格法律法规要求,公平、公开、公正规范执法;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指标要科学,坚持“一月一测评、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的常态跟踪问效机制,量化具体指标,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效果。执纪问责要严肃,坚决向胡乱作为现象亮剑,市优化办发现问题要敢于向市纪委移交线索,打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营商环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