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力戒形式主义打包会议“挤水分”
时间:2019-05-23 19:25:3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吴巍伟)“今天是三个会议四大内容的一次‘合议’,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发言、逐一讲评的方式,剖析当前中心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提出取得突破的工作指导意见……”5月23日,华容县集中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含半天整治现场观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主持会议的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仅用1分钟,就将会议多个专项工作内容清楚表述。 

2.png

“后段工作重点是认真对照市县考核细则,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10件实事,突出抓好基础工作提标提质,亮点工程的深入打造,长效机制的建立实行……”会上,就各项工作集中做典型汇报和表态发言的华容县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代表,也一改过去照本宣科、空话套话式表达,开门见山摆“干货”、说实情,不谈成绩,只讲抓手、进展、问题和打算。各分管县领导再分别就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要点讲评和针对部署。

3.png

整个会议仅用时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对全县三大中心工作数十项具体工作任务的集中讲评和调度。“会议是贯彻传达中央、省市政策方针和重要精神的必要载体,关键是开什么会、怎样开,对工作有没有积极促进作用。”参加会议的华容县团洲乡人大副主席沈毅说,县委县政府精简会议改会风,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起到了表率作用,也为同志们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抓落实。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