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荣耀雪峰山”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5月25日在怀化举行
时间:2019-05-24 10:34:24 来源:红网

cbed49da80ee9660bbcf09a31e45c753_b16d00ed-bf17-432e-b948-ec38d22a7a31.jpg

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何超)红网记者今天从怀化市文旅广体局获悉,5月25日至26日,“荣耀雪峰山”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将在怀化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32支成人组战队和20组青少年组战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承办。怀化此次举办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既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也是对红色军事运动与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

怀化是一片红色文化的沃土,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中央红军长征通道转兵会议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芷江)、向警予纪念馆、粟裕纪念馆、滕代远纪念馆和安江农校杂交水稻发源地等,为代表红色旅游品牌构成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旅游区重要的红色旅游聚集区。

野战运动 (国防竞技体育) 是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不但具有竞技体育激烈、刺激的特点,而且在学校体育、国防体育、体育旅游及素质教育等方面具备特有的作用。2012 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野战运动为独立体育运动项目并积极推广,至 2018 年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同时全国各省市文化旅游体育主管部门也积极筹划举办了多次该类型赛事。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