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汨罗科技特派员田间“问诊”
时间:2019-05-24 10:52:2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旭日)连日来,汨罗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组集中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下到田间地头“问诊开方”,结合本地实际和项目实施情况,为农民送去科技咨询与技术技能培训等“个性化”技术服务。

“根不能栽深了,不然会沤根,10天长不出苗就要补种了。”5月22日,在双塘社区吊瓜种植基地里,省级科技特派员陶抵辉细细叮嘱着瓜农霍文涛。年初,霍文涛与合伙人一起打造了这个面积为120亩的吊瓜种植基地。但瓜苗刚刚长出没多久,他就遇到了烂根的大难题。“陶教授来到基地,解开了我的很多疑惑,真是太好了。”借着科技专家田间“问诊”,霍文涛把瓜苗出现的问题问了个遍。

在屈子祠镇屈原村的大棚西瓜种植基地,陶抵辉曾多次指导瓜农何雄种瓜技术。5月底,这个30亩瓜地的第一批麒麟瓜马上就要上市了。“经过科技特派员指导,选育的西瓜品种优良,水肥一体化的滴灌技术也使得我们的西瓜一年能结果4次,预计每亩利润可达1万元。”瓜农何雄高兴地说到。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