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粽子依端午,求索伴屈原
时间:2019-06-08 15:30:03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9060815293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春来)“端午依节气,求索伴屈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拉近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亲情,增进邻里关系和谐,6月6日上午,求索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温馨同乐”活动,南湖新区妇联主席周峰言参加。

      来自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各个社区居民中包粽子的66名“高手”,齐聚在云梦社区日间托老中心比赛,来一场富有创意、接地气的包粽子大“比武”。

微信图片_20190608153811.jpg

  四个社区分成四个小“赛区”,“美妇”们麻利地卷棕叶,填糯米,放馅料,裹扎绳,比速度,比心灵手巧,比赛虽激烈却笑语盈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室内粽叶飘香,场面温馨、热烈,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最终来自湖畔社区的刘焦娥以一小时内“麻溜”地包138个粽子“傲视群妇”,云梦社区的喻岳城包的粽子最“索利”而获最上镜“棕子奖”……

  负责妇联工作的街道工委委员邱幸现场为街道5名邻里关系和谐、乐于助人的“美家美妇”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比赛优胜者颁发了节日礼品。

微信图片_20190608153517.jpg

  “端午节,那些老人过得还好不好?”,带着惦记和牵挂,比赛结束后,妇联主席周峰言、街道工委书记易染红、工委委员邱幸、妇联主席胡水莲一行,提着比赛包好了的新鲜粽子,来到云梦社区下肢残疾老人王阳春的家“看节”,也许太突然,拄着拐棍的王阳春老人开门的那一瞬间,楞住了,当得知来意,脸上被温暖包围,在简陋的房子里,老人抑制不住感激,语中带泪地连声地说“端午节都还记得我这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党和政府真好。”

微信图片_20190608153820.jpg

  串串粽子,缕缕叶香,丝丝关怀,从王阳春老人家出来,她们还走街入户看望、慰问了辖区内15位特珠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给这个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增加了新的人文内涵。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