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施工许可办理仅需五小时,新港区多部门联合加速行政审批
时间:2019-06-12 09:07:40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田典酿)为了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相关文件指示精神,优化港区营商环境,近日,城陵矶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规划建设部完成了一次“五小时出证”的施工许可办理。“新港区的办事效率真高!”复星合力项目的行政审批负责人凌云飞惊讶地说到,“施工许可上午十点半入窗,下午三点半就出证了!”

据了解,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及钢筋焊接网项目是新港区的重点产业项目,同时更是被市政务中心于2018年12月12日在“复星合力新材料项目”审批服务加速推进会上确定为并联审批试点项目,定下了“90个工作日完成项目报建行政审批”的目标,开展并联审批先行先试相关工作。

 为了更好的完成这一目标,提升服务质量。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招商联络部、规划建设部、社会发展部、国土资源管理处、环保分局、新港工商所等相关业务部门及审批人员,多次对该项目进行全面协调。梳理审批事项、确定时间节点、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手续办理。安排专人进行协调对接,协助解决企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充分掌握项目进度,进行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据统计显示,本次复星合力项目的工程报建行政审批手续过程共用时47个工作日,其中工商核名及注册登记1个工作日、项目立项办理3个工作日、用地许可办理3个工作日、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4个工作日、施工图审查12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办理更是仅用了五小时,比原定计划90个工作日压缩了近一半的时间。

“本次并联审批工作的成功开展,对于企业而言,节省了手续办理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对于港区而言,提升了服务质量,优化了营商环境。”港区政务中心负责人说到,“今后,新港区政务中心将会总结此次工作经验,按照“能省则省、能快则快、能并则并”的原则,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时间再倒排。力争把五小时出证做到常态化,全力打造新港区项目手续办理新标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