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曝光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时间:2019-06-12 15:59:5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赵 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为持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曝光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这次曝光的名单中,段吉民、胡亮忠、倪德清因为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曹家华、刘威、徐星因为饮酒、醉酒驾车发生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据了解,被终生禁驾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为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另一种是因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上述两种情形都是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公安机关将终生禁驾人员录入驾驶员管理黑名单,禁驾人员无法重新报考驾驶证,系统会自动锁定报警。如果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