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独自照料绝症公公的平江媳妇黄想然说:“无怨言!希望仅1%也不放弃”
时间:2019-06-13 09:50:46 来源:岳阳晚报 记者:方讲求 张祁才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讲求 通讯员 张祁才)在平江县石牛寨镇石牛村有一名村妇,多年来她对公公婆婆耐心细致地照顾,被乡邻间翘指称赞为好媳妇。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与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的名字叫黄想然。

上世纪90年代初,黄想然与艾更兴结婚后,一直勤勤恳恳,将家务事打理得井井有条,吃苦耐劳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维持家庭生计,夫妻之间关系和睦,养育的3个小孩都十分听话懂事,与公婆关系融洽。家庭虽然谈不上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2018年4月的一天,一个噩耗传来,公公艾总林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晚期。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黄想然没有轻言放弃,带着公公东奔西跑,到省内外各大医院检查、治疗,目前治疗费用已花掉了20多万元。

如今,黄想然每个季度都得带着公公去长沙复查,每次花费2万余元,高额的医疗费对于黄想然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此时,老人身体内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已经负债累累的夫妻俩却依旧坚持,“无论治疗费用有多高,压力有多大,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要让公公接受治疗,因为父亲只有一个。”黄想然决然地说。

因为高昂的治疗费用,丈夫只能出外打工,照顾病重父亲的重担落在了黄想然一人肩上,黄想然把端茶倒水、洗澡洗脚等事情做得无微不至。随着病情日益恶化,公公服用止痛药和注射止痛针都无法缓解疼痛,黄想然只得整宿整宿地守着,轻揉公公身上的疼痛处。

一年多来,黄想然毫无怨言,一心只想让公公吃好、睡好、心情好,以稳定病情。有人这样问她,“久病床前无孝子,你是怎样做到如此执着的呢?”黄想然的回答很简单:“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公公是我们家最珍贵的宝”。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