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血男儿抓紧啦 兵役登记只有10多天了
时间:2019-06-13 10:40:4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罗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高考已经落幕,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岳阳楼区人武部在全区范围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讲解征兵政策、法规,详细介绍“应征入伍的政治、文化、身体和年龄条件”、“报名程序”、“就业安置”等相关内容,鼓励高中毕业生走进军营建功立业。

年龄条件: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女兵,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

身高要求:男生是一米六以上,女生是一米五八以上;

体重要求:身高减去110厘米,男生范围不超过标准的30%,女生不超过20%,均不能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方面:左右眼视力不同,左眼的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的裸眼视力不低于4.6。

据了解,从每年1月10日起全市征兵入伍工作就启动了,报名日期截止到8月5日,适龄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根据流程完成报名。需要提醒的是,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即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岁未满18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登记报名。每年的兵役登记时间截止到6月30日,有意向的男青年要抓紧时间了。

据岳阳楼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