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助中小微企业走“四高之路”
时间:2019-06-14 09:04:2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6月11日,经开区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岳阳经开区海凌科技园举行。园区14家企业同台竞技,展示创新方面最新成果。经开区改革和产业发展局介绍,比赛优胜企业将持续获得项目建设、融资等政策扶持。活动旨在打造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品牌,为企业搭建转型、融通和高质量发展的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致力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该区通过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完善政策体系、构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中小微企业走高新、高效、高附加值、高竞争力之路,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人才工程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今年来,该区共筹集7亿余元专项资金,从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奖励和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帮扶;常态化开展“政银手牵手、银企面对面、服务进园区”活动,已帮中小微企业融资11.7亿元,助力其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系列“政策红利”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目前,经开区高新企业已达60家,一季度完成高新技术增加值19.4亿元,同比增长8.2%,占GDP比重30.7%,位列岳阳市前茅。该区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西塘镇获评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乡镇。

(编辑:周诗宇)